越南自由行|2023越南河內去哪裡換錢最划算?越南旅遊注意事項、電壓插頭準備

2023越南河內去哪裡換錢最划算?
由於疫情的關係原本預定在2019年的越南自由行被迫取消!現在2023年好不容易又可以出國了!當然要接續上次無法完成的旅遊!
本來想上網查查越南簽證該怎麼辦、越南旅遊要注意什麼、河內景點有哪些?
結果都是一些好久好久以前的資料了...畢竟疫情肆虐了這麼久大家也沒辦法出國,以下這篇文章將分享我越南簽證怎麼辦、越南旅遊需要注意的事項、電壓插座有什麼不同,越南的交通匯率等等...做好功課開開心心出國去 
越南旅遊注意事項


越南自由行目錄

  1. 關於越南
  2. 越南的氣候
  3. 越南的電壓220V插座、變壓器怎麼挑選
  4. 越南的匯率,河內換錢怎麼換?
  5. 越南的交通
  6. 越南的環境
  7. 越南的簽證

關於越南 

越南是東南亞的一個國家,越南的首都是河內。 越南在19世紀和20世紀初期受到法國殖民統治的影響。所以我們能夠在越南吃到非常道地的法式料理,而且非常的便宜喔!!
超好吃的法式甜點


除此之外越南擁有豐富的文化和歷史遺產,包括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如河內老城區、下龍灣、芽莊占婆遺址等。 在許多古建築可以見到熟悉的中文字,有些寺廟的建築像是台灣寺廟,有些塔則像是泰國的塔寺建築,當然還有西方的教堂,融合很多不同的建築風格也是越南的特色之一! 

越南的氣候 

越南的氣候大致上可分為北部、中部和南部三個地區:

  • 北部地區(如河內、下龍灣旅遊)的氣候屬於副熱帶季風氣候,跟台灣的氣候很類似不要以為是東南亞國家就以為很熱喔,台灣冬天的時候這邊也是會很冷的!甚至有些山區也會下雪呢!夏天的時候則是非常的炎熱。 

Klook.com
  • 中部地區(如峴港)的氣候則是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夏季炎熱潮濕,冬天也是偏涼爽而已。在台灣太冷的話可以來這邊過冬喔! 

Klook.com
  • 南部地區(如胡志明市)則屬於熱帶氣候,高溫和潮濕是常態,年平均氣溫約為攝氏27度,雨量充沛,經常下雨。 

Klook.com

越南的電壓220V插座、變壓器怎麼挑選 

電壓:220V(台灣為110V) 插座為歐規2圓孔(台灣為美規2直線) 記得攜帶可以變壓的轉接頭,否則電器很可能會因為高壓而損壞喔! 
另外這邊提供一個冷知識,其實我們手機的豆腐頭通常是支援110-240v的唷!有一些旅館的插座可以直接插上台灣的插頭,可以直接使用非常方便喔!這個是到各國都可以通用的冷知識!
但使用前還是要先確認你的豆腐頭是不是有支援110-240V喔,否則手機充壞可就麻煩了! (如圖中所示AC110-240V) 
豆腐頭支援110V-240V
使用前先檢查是否有AC110-240V

越南的匯率,河內換錢怎麼換?

想要帶者好幾千萬在路上走來走去嗎?想要體驗當個億萬富翁?那就來越南吧! 
越南的匯率:越南盾1:新台幣0.0013(匯率屬於會變動的建議出發前再進行查詢) 
簡易換算法:越南盾/1000*1.5(EX:200000/1000*1.5=300約台幣) 
簡單來說看價錢的時候自動無視後面3個0,再乘上1.5,就是大約台幣的價錢 
舉例來說:標價10,000的商品,先無視後面3個0,就是10*1.5大約就是15元台幣 
越南匯率
一包咖啡竟要價120000!!!


我們剛到那邊的時候超級不習慣這個標價都萬來萬去...去了2-3天就習慣了,也不用擔心這個標價會出現10,123這種數字,他們最小的鈔票為1000盾,相當台幣1.5元,所以請直接無視3個0吧!(當然這個是最粗略簡易的算法,心算個大約值而已,在意的朋友建議隨身攜帶計算機,並查詢當下換匯的匯率會更準確唷!) 

去越南怎麼換錢最划算 

到越南換錢通常比較划算的方式主要有三種:
  1. 在台灣換美金,到越南用美金換越南盾 
  2. 跨國提款 
  3. 直接到越南台幣換越南盾,到越南換錢通常有兩個地方可以換錢: 
  • 越南當地的銀樓 
  • 越南的銀行 
Klook.com

越南的交通 

  • 下載「Grab」APP:強烈建議下載計程車APP「Grab」,以前是Uber後來被Grab併購了,有使用過Uber的朋友使用Grab應該是得心應手,Grab的好處就如同Uber一樣,輸入目的地後司機會把你接到目的地,使用線上刷卡也不用拿一堆現金找來找去。
  • 計程車:極度不推薦啊!有一次我們為了貪圖方便想說5分鐘的車程而已就不使用Grab叫車,直接路邊攔車,結果下車時跳表居然跳到450,000盾,因為我們剛到越南還沒意會過來這個價位是多少,回到飯店仔細想了一下才發現完全被坑,按照我上面的公式計算(去掉3個0乘上1.5)短短5分鐘的路程居然要價675台幣!從此以後我們再也不搭乘計程車全部使用Grab叫車!我們當初使用Grab從機場到飯店大約45分鐘也才500多台幣相較之下就知道計程車跳表多黑了吧! 

  • 摩托車:路上很多摩托車載人的計程車,但被計程車騙怕了,加上之前去泰國體驗過機車計程車坐起來居然比一般計程車還更貴,就沒有特別體驗了。據我所知這個是跟司機喊價,想體驗的朋友千萬要確認價錢再上車。 

  • 機場接送:提前預約機場接送安心又經濟實惠,KLOOK提供機場接送服務,一下機就會有人引導你,完全不怕迷失方向

    越南旅遊

Klook.com

越南的環境 

  • 衛生:越南的環境普遍較為髒亂,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垃圾亂丟,還有一些積水跟臭水溝,走在馬路上是比較不舒服的。 

  • 交通:越南較通非常混亂,車道狹小、汽機車路邊亂停、喇叭聲沒有停過、幾乎完全無視紅綠燈,紅燈照樣走...斑馬線形同虛設,沒有人在走斑馬線...當地的人非常厲害可以直接穿越6線道的馬路!
    我跟我朋友光是過一個小型馬路就幾乎看到人生的跑馬燈了... 但我們後來總結了一下,越南的車速普遍偏慢,雖然他們喇叭案個不停但通常還是會減速禮讓行人過馬路,簡單來說眼睛一閉深吸一口氣,直直走過去就可以到對面了!(千萬不要亂學)總之在越南過馬路就是一項挑戰勇氣、膽量及運氣的一項活動!(真慶幸我活著回來了) 

  • 物價:越南的物價偏低,只是購買前請看清楚標價,沒有標價的東西不要買,用問的如果聽不懂可以拿手機計算機請他們按給你看價錢。
    這個部份我也是吃了大虧呀!我們在下龍灣的船上看到有駕駛小船的阿婆在販賣各式飲品,覺得新奇有趣,就跟他購買4罐芬達汽水,原本我給了他200,000盾(相當於台幣300元)想說等她找錢給我,沒想到她拿了錢之後還要跟我另外要錢,我就再拿100,000給他,他說不是,在一陣雞同鴨講之後她要我手上的500,000盾(相當於台幣750元),等於4罐芬達汽水要價台幣1050元?我直接拒絕他,但損失的200,000盾也拿不回來了,我就隨便給了他100,000盾請他離開,於是我得到了我此生喝過最貴的汽水。 

  • 溝通:在越南普遍人的英文沒有很好大約就是飯店人員或是一些高級餐廳、高級的按摩會館比較方便溝通。
    越南當地的地標或是菜單上多半也是沒有標註英文的,有些有標註英文但感覺是使用Google翻譯的,讓人看不太懂,直接翻譯越南文Google大神好像也翻不太出來,菜單上也沒有圖片,讓人不知從何點起。 

  • 食物:越南的美食也是出了名的,由於越南被法國統治過,在越南當地可以吃到非常道地的法式料理,而且不用花大錢!除了法式料理以外,越南美食也是令人讚不絕口,相較台灣的越南餐廳,越南當地的料理多了一些香料的味道,這是台灣吃不到的口味,短短幾天內我在越南就胖了3公斤!!!越南真的是太好吃啦!! 

    越南美食

  •  住宿:越南有很多平價又高級的飯店,不用花大錢就可以住到CP值不錯的飯店喔! 
 
Klook.com

越南的簽證

從2023/8/15起,申請電子簽證(evisa)有效期限可長達90天,並可多次入境越南,相較剛開始還要先在台灣辦理簽證手續,到當地還要現場排隊等落地簽,前前後後費用加起來已經跟一張機票差不多價錢,還要一直等....
申請電子簽證的流程如下:

    申辦越南電子簽證-點選右上角Submit application
    點選右上角Submit application

  • 上傳大頭照及護照個人頁照片,並以英文填寫個人資料

    申辦越南電子簽證

  • 完成後會收到一組註冊碼(請記住該註冊碼)
  • 支付25元美金,並等待3個工作天
  • 回到電子簽證網站或查看e-mail是否收到申請結果
  • 申請成功後請將文件列印下來,並在入境越南時出示
  • 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申請越南電子簽證代辦,繳交基本資料後就有專人幫你辦到好,也不用怕寫錯資料被遣返回台喔!

    Klook.com
    -----以下為舊資訊那時候剛開始開放出國所以手續都非常的麻煩現在簡單很多了,當作抱怨文看看就好XD----

    辦理越南簽證絕對是整趟旅程的大魔王!!怎麼說呢? 首先要先在台灣跟台灣旅行社辦理簽證手續,接著會收到一份越南文的資料,旅行社業者會簡單翻譯給你看需要先填寫好,這邊的費用約為3500台幣。 
    越南簽證
    在台灣須先填寫好越南簽證表格

    在台灣須先填寫好越南簽證表格
    在台灣須先填寫好越南簽證表格


     如果是這麼簡單就處理好簽證的話就好了,但這僅僅是個開端... 到了越南當地還要到辦理落地簽的櫃台先排隊,首先他會稍微看一下你的資料,收走之後揮手示意你離開,當時我們一群人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護照被收走簽證被收走然後被請到旁邊等待... 等了約莫30分鐘,終於另一邊的窗口螢幕顯示了一個人的名字及大頭照,此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就是要耐心等候,等到他們處理落地簽便進行付款,每人25美金。

    這個落地簽辦理櫃台大約10-20分鐘會完成一個人的落地簽,我們則是等了將近2小時才拿到落地簽,還要排隊才能夠再出關...我們已經是排在很前面的人了,後面大概還有200位在排隊,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順利出關呢... 我想在越南免簽之前應該是不會再前往越南旅遊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龍灣遊輪推薦|下龍灣住宿怎麼選?避免踩雷一定要提前做功課!